繁体简体

台媒:反清昶又要打“抗中牌”?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26 15:14:33

 主打“抗中保台”的陈柏惟刚被罢免,下一个被锁定的林昶佐立刻指控,国民党拉下陈柏惟的做法“成为国际认证的中国渗透势力”,“让台湾社会有更大裂缝被中国介入”。看来,绿营“反清昶”,又要动用“抗中牌”。

  民进党选战最常用的,除了抗中牌,还有“反黑金”和“悲情牌”。在“删Q”一役,就是这三板斧交互运用。林昶佐选择以“抗中牌”作为起手式,主要是反黑金没标靶,现在打悲情牌又太早;而抗中牌则四时皆宜,只要顺利染红对手,就成功了一半。

  在绿营眼中,“抗中牌”的效用还不止于此。不论选举或罢免,把战斗拉到意识形态对决,变成政党之争;就算自己执政成绩再差,都能百毒不侵。如此一来,从绿营党政到侧翼都有了动员的着力点。陈柏惟的“反罢免票”冲高,也是奠基于此。

  去年罢韩之战,林昶佐耻笑韩国瑜“没本事捍卫自己的市政成绩”;如今他打出“抗中牌”,不也凸显自己的软肋是“问政成绩不佳”?否则,何不用问政绩效证明自己不该被罢免?

  “清昶”之战还没开打,届时主轴为何,林昶佐还有思考空间。但同一招式用多了,效果只会愈来愈差。尽管陈柏惟是“惜败”,但林昶佐的争议不下于陈柏惟,他若也以“抗中牌”为主轴,会骗得过台北选民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