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入联老把戏 美国挺台踩红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26 18:15:43

  昨天是第26届联大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新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届满50周年的日子。近期,台湾方面又再拚“入联”,动作多多;华府则表态挺台湾参与联合国活动。台美勾连,存心将外交烽火引到联合国,大陆方面已迅即作出回击。

  台湾“入联”是一出“老把戏”。2008年,台湾曾搞过“入联”与“返联”公投,陈水扁还在台上时曾参加“入联苦行”。近年民进党当局又高调推动台湾参加联合国及其相关国际组织会议,虽然挖空心思,结果仍徒劳无功,甚至偷鸡不着蚀把米。

  美台官员曾于22日召开会议,讨论了如何“拓展台湾参与联合国”。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华自强还宣称,台湾被拒于联合国活动之外,系因中国大陆错误引用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

  华府挺台“入联”是“大动作”还是“小花招”?有评论认为,美国不会动真格,不会发动支持台湾“入联”案,华府挺台“入联”最终变成“小打小闹”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美方“进两步,退一步”,迟早会走到“量变引起质变”的那一天。

  民进党当局近年不断挑起两岸外交战,烽火连天,其中必有华府明里暗里撑腰。两岸政治对抗势将因为“入联”议题、及其他的外交争夺战而更加炽烈。

  对大陆而言,华府挺台“入联”是踩线行为,不可接受。美国操弄台湾问题必遭反击,大陆有足够决心与实力阻止它得逞。所谓“进两步,退一步”,“量变引起质变”,最后“质变”成什么,不难猜到。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