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杨泽军:民进党当局对蓝营基层骨干痛下杀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12-19 17:44:43

深度分析

 

  最近,民进党当局大动作将黑手伸向蓝营基层,以涉嫌违反“反渗透法”“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选罢法”等为借口,对多名蓝营基层里长采取法律手段,痛下杀手。台司法部门多个单位近日同步搜索、约谈台北市41名里长,其中部分里长办公室及住所遭到搜查,有的甚至回台飞机一落地,就被“请到”调查局讯问。理由就是这些里长自今年6月起,应大陆有关单位邀请先后前往上海等地交流走访参观,返台后再为特定候选人、政党造势、拉抬选情等助选活动。一股绿色恐怖寒流在岛内肆虐,搞得台湾社会风声鹤唳、人心惶惶。

  民进党当局选在当前两项选举进入白炽化阶段,突然大动作对蓝营基层里长出手,显然是处心积虑,有着深深的政治算计和图谋。当前岛内选举已进入白炽化的胶着状态,自“蓝白合”破局后,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的优势不在,近期岛内民调显示,国民党“侯康配”与民进党的“赖萧配”已是不相上下,差距基本在误差允许范围内,甚至有部分民调出现国民党逆转选情的情况,这自是让民进党心惊不已。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民进党的选情危矣。这对于大权在握、一心要巩固执政地位、力争长期执政的民进党而言,当然极不甘心,利用掌握的行政大权,操弄司法,以所谓的“反渗透法”和“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选罢法”为幌子,对蓝营基层骨干力量——里长伸出黑手,企图一石多鸟:

  直接对蓝营基层骨干打击、发难。里长官不大,在一方影响力可不小,可带动和影响着一群人的投票意向,民进党将黑手伸向他们,先是调查约谈,予以警告,若不服、不收敛,则可打着法律的旗号,不断升级,加大打压力度,如施以法律处分,不排除罚款甚至判刑,欲加之罪何患无词,通过对蓝营基层骨干的打压,借此压制蓝营选情,防止危及民进党执政地位。

  对蓝营涂红对大陆抹黑。这也是民进党惯常的做法。蓝营基层里长受邀赴大陆参访,推动两岸基层的交流往来,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无可厚非。对此,民进党当局只能干瞪眼、无可奈何。但民进党当局变个调子,情况就不一样了。民进党当局将里长赴大陆的交流访问说成是接受大陆招待免费旅游,返台后为特定的候选人、政党造势,如此性质就变了,一方面抹黑大陆介入岛内选举,给里长们提供免费旅游进行拉拢,促成他们支持特定政党和候选人;同时又抹红国民党、抹红蓝营与大陆相勾结,借大陆力量拉抬选情,借此激起民众对大陆、对国民党的不满,从而对蓝营选情造成致命打击,可谓一箭双雕。

  阻挠两岸关系的发展。民进党由于坚持“台独”的核心价值,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接受两岸一中的核心内涵,对发展两岸关系持排斥与否定态度,处理两岸关系自然成为其短板。而国民党方面与大陆达成“九二共识”,认同两岸一中的核心内涵,积极推动台海局势的缓和和两岸关系的发展,自是展现出自身在推动两岸关系方面的能量和优势,显示国民党的强项。蓝营基层里长前往大陆参观访问,与大陆基层干部接触交流,也体现出国民党在处理两岸关系方面的优势,显示出国民党才能较好地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这自是民进党所不愿看到的,采取卑劣手段进行打压毫不奇怪,祭出绿色恐怖,形成寒蝉效应,使人望而生畏,望而怯步,既阻挠两岸民间关系的发展,又使国民党在推动两岸关系方面的优势和强项得不到发挥,无法借此为自身选情增分添彩,增加动力。(杨泽军,南京大学台研所教授、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南京巿涉台咨询专家组成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