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某空军基地职业军人诬指性侵害同袍被退伍 判赔结果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4-08 11:14:36

华夏经纬网4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某空军基地的一名男性职业军人,遭到男性同袍指控性侵,后来他获不起诉处分,且军中也认定性骚扰不成立,但他因此退伍,他提出求偿诉讼要求对方赔偿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方法院认定,对方所提妨害性自主告诉,对他造成之影响甚巨,他更因此退伍,所受损害非轻,判赔10万。可上诉。

这名男子指控军中同袍明知他并未对其为妨害性自主之行为,竟意图使原告受刑事处分,基于诬告之犯意,2021年10月26日向宪兵队对他提出妨害性自主告诉,并虚伪指称“他在2020年4月、5月、11月间某时,在对方寝室内,拉下对方内裤且口含对方生殖器”。

他说,检方对他不起诉处分,可认对方已涉犯诬告罪嫌,对方故意诬告他,侵害他之名誉权、工作权而构成侵权行为,对方告知其他军中同袍,使同袍误认他确有为妨害性自主之行为,致他无法再为职业军人,对方须赔偿100万元。

台北地方法院认为,该名男子遭指控部分检方不起诉确定,且申诉性骚扰,军中调查后决议性骚扰不成立,对方故意而对他诬告,影响他之人格或使其在社会上之评价受到贬损,亦造成他相当程度名誉之损害,并使他退伍而无法再为职业军人,判赔10万元。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