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产疫苗早产儿先天不足,美国疫苗要价比天高:台湾抗疫路在两岸合作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1-07-05 16:51:14

 

     作者 杨仁飞 厦门市台湾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

  一、早产台产疫苗不安全

  尽管民进党全力宣导支持台产疫苗就是“爱台湾”,但是据雅虎奇摩的调查显示,高达7成以上的民众不愿打台产疫苗;台民众党6月10日公布委托趋势民调所作的调查也显示,台湾有7成民众认为应加速开放国际认证的疫苗进入台湾,有65.6%的民众对台产疫苗不接受,不愿意打台产疫苗。根据“美丽岛电子报”6月28日公布的民调,坚持只打进口疫苗的民众高度79.7%,坚持只打台产疫苗的仅剩6.0%,而“泛绿”支持者坚持打进口疫苗的比例为65.3%,只选台产疫苗的只有12%。可以说台湾民众对目前的台产疫苗信任度极低。

  台湾民众不信任台产疫苗的理由不外有以下几个:

  一是没经三期严格人体试验、急着早产的“台产疫苗”不安全。

  台北市长柯文哲及其太太陈佩琪直称,不能把台湾人当作试验场。台湾防疫协会理事长王任贤指出,高端等企业只谈疫苗的安全性,不谈疫苗的保护力,是有意欺骗民众。他认为,一支成功的疫苗,一、二期试验主要是测试它的安全性,而三期不仅测试疫苗的保护力,而且也测试厂商的实际量产能力。高端虽然自吹通过了二期人体试验,但是它没有大面积量产的能力,被专业人士看穿其实是玩假的。

  二是量身订做难以获得国际认证。

  台产的安全性与保护力只能是蔡英文当局与厂商自己写好的文案而已,台湾民众有理由不相信“台产疫苗”。台卫福部门的“食药署”为使高端等疫苗通行无阻,制定了所谓与AZ疫苗对比的免疫桥接方案。但是6月22日陈培哲举德国CUREVAC疫苗一二期成功但三期失败的例子,说明台产疫苗即使一二期抗体反应不错,也无法证明其是否有保护力,也有无法取得紧急授权的问题,因此他认为保护率高、抗体好的疫苗,才能获得国际认证。而“食卫署”的标准是独一无二、量身订做的标准,根本是蔡英文说一套,“食药署”做一套。 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赖岳谦指出,只做二期试验的疫苗是无法被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它注定走不出台湾岛内。

  三是连AZ疫苗都不如的台产疫苗,让台湾民众心有戚戚。

  凡了解国光、联亚、高端企业,特别是高端母公司基亚生技黑历史的台湾民众,肯定会一百个不放心,特别是台湾医疗界专家陈培哲指出台产疫苗风险后,特别是日本送的没有经过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授权生产的AZ疫苗,开打以来已有200多人猝死,更令台湾民众恐惧台湾两家“三无产品”“提早出生”的疫苗危及自家的生命。

  四是民进党各派系介入疫苗操作太严重令台湾民众深感不安。

  就目前台产疫苗厂商背后所站的民进党派系而言,每家公司的背景都很深厚。如疫苗一二期人体试验研发团队中,国光生技背后的技术团队是目前担任台防疫指挥中心专家的张上淳,联业生技背后的“前中研院院长”翁启惠及前“卫生局长”现在台“国防医学院”的张峰义、“中国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副院长”的黄高彬,高端疫苗的人体试验中出现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建仁及前“卫福部部长”、台大医院的林奏延,此外高端、联亚均有润泰集团尹衍梁的身影。

  五是主持试验的专家与绿营政治人物选择打德国与美国的疫苗

  如主持联亚生技疫苗试验的黄高彬,从2020年疫情开始就不断接受媒体采访,对疫情防控提出的建议无不附会蔡英文当局的“指令”,其所指导的台军医院出现群集性疫情,说明这个儿科出身的专家对防疫并不内行,在联亚疫苗二期解盲之际,他却选择打了美国的莫德纳疫苗。“独派”分子蔡丁贵声称自己在美国打过BNT疫苗,但呼吁台湾民众参与台产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称“台湾人就是要在不得已的时候勇敢承担风险,可能会牺牲”。

  黄高彬、蔡丁贵等人向台湾民众作了另类的示范,证明了台产疫苗要真正全面开打还有相当长的距离,不是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信口胡说的那样,可以在7月开打的。

  因此,台前“疾管署”署长苏益仁指出,“由于台产疫苗尚缺乏三期试验数据,所以台湾暂时无法考虑自产疫苗,应将民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美日疫苗及技术要价比天高

  自从2021年5月下旬台湾疫情爆发以来,台湾缺疫苗成了常态,而蔡英文当局低三下四,向美、日求援,终于换来美国250万剂莫德纳疫苗与日本代工的224万剂AZ疫苗。而其中付出的代价之大,美国要价之高,已出乎了正常的疫苗赠送与疫苗技术支援。

  首先,美日赠送小部分疫苗,要求台湾站在对抗大陆的第一手,充当美日遏制中国崛起的打手。而收受疫苗后的蔡英文与民进党上上下下感恩戴德,祭拜拜登家死去的狗只、戴上美日国旗图案的口罩,赞美、感恩美日的慷慨。而蔡英文当局不愿接受大陆赠送疫苗,反而自始自终污蔑大陆阻挡其购买疫苗,两副嘴脸,只为了争取美日对其执政的支持。

  其次,美日每一笔疫苗捐赠、购买均有直接的对价关系。赠送的250万剂疫苗对应的是美对台近千亿元的军售;台积电购买500万剂疫苗,美国商务部直接说是台积电与美国政府官员有交谈需求,并敦促台积电等企业优先满足美国汽车业者的需要,以缓和短期芯片缺乏的困难;6月30日台美重启停顿了五年的TIFA谈判,美国要求进一步消除莱猪在台湾的市场壁垒,以便换给蔡英文当局提出的莫得纳疫苗技术转到台湾及允许台湾代工的要求。然而台积电此前向美国国家卫生院“投资”了约2000万美元,支持其研发新冠疫苗,但美国的回馈却只有其所囤积的上亿剂疫苗中的250万剂,相当于花每剂8美元的价格买到了莫德纳疫苗

  民进党当局防疫、抗疫无能,却以巨大的代价换来美日的小小恩赐而不知自醒,这种交易何来骄傲、何需感激涕零?

  总之,目前台湾的疫情依然在发酵,第一波疫情未了结,变异了的德尔塔新冠病毒又侵入南台湾,在累计688死亡、15030多人感染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依然算计来算计去,继续抱着美国的大腿,试图以芯片投资美国、莱猪进口台湾的不平等条件换回美国疫苗与疫苗技术,实是与虎谋皮、狂费心机。

  而真正能平息台湾疫情的只有两岸合作。只有这样,台湾民众不需要抢着离开台湾就可以打到大陆产的疫苗,免受异地隔离之苦;更无需背着巨大的心理负担与社会压力,犯险带疫移动成为大陆空港口岸的巨大破口;只有台当局认识到承认两岸一中的重要性,通力合作抗疫,台湾岛内的疫情才能早日控制住。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