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观潮】台湾网红盘点——这群人 TGOP(下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1-08-10 10:02:46

 

    作者 李平 资深媒体人

  “这群人 TGOP”(This Group Of People),是由一群来自台湾专业戏剧科班毕业学生所组成的网络娱乐自媒体团队,表现作品多由戏剧方式呈现,2011年8月3日于YouTube官方发表第一支自创作品。截至2021年6月,“这群人”共有341万订阅者,是台湾在YouTube上订阅人数最多的自媒体团队,也是唯一突破300万订阅的台湾YouTuber,位列“2020年台湾百大影响力网红排行榜”第二名。

  逐渐成名以后,“这群人 TGOP”2017年成立了“柒柒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除制作“这群人”的YouTube影片外,也执行纯幕后的影音制作。团队中的展荣、展瑞还开设了自己的专属频道,专门拍摄一些非剧情类的影片。例如《去你的晚餐》系列,就是展荣、展瑞专程拜访不同创作者的影片。另外还有开箱、出游等较生活类型的影片,让观众可以借此更亲近“这群人”的主要演员。早在2014 年,展荣、展瑞及茵声就另成立“三个人”团体,做了音乐领域的尝试,推出EP和MV,唱出拍片时的辛酸。此后,茵声开始跨足电视、电影圈。2016 年出演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以及 2017 年的迷你电视剧集《通灵少女》,两部都饰演女主角的闺密,也因此茵声开设专属于自己的频道,上传自己 cover 的歌曲,让不少网友都惊讶于茵声的好歌声。2020年8月3日,“这群人”成立10周年推出一系列特别计划,并推出首张EP《共同内存》,收录《做到死》、《十年的我》两首。其中《做到死》MV就耗资200万新台币,MV更将他们的“经典语录”、“职业大暴走”系列影片结合其中。

  “这群人”是台湾 YouTube 上最高订阅人数的自媒体团队,网络上都说他们是一群追梦的人,坚持着自己对表演艺术的梦想,做为职业、做为事业,更做为志业,让人无比羡慕。但在“这群人”里担当导演、编剧、演员的尼克,却说他们是“一群在传统媒体上不被需要的人”,是无法进入传统演艺圈的人。在早期参与试镜、综艺节目征选时,都没有获得机会与关爱,所以决定自己创立频道,自己拍摄内容来表达心中的想法。也许是身体力行了“化悲愤为力量”,尼克笑着说,今天可以走到这条路,也很感谢当初不需要我们的人,让我们可以自立自强,“团结垃圾场的力量”。团员中的双胞胎展荣、展瑞,当时说服一群爱演戏的同学死党辞职一年,专心拍片,这对职业生涯来说自然是场赌注,但在大伙一再的尝试与磨合下,把台湾社会时下年轻人的苦闷、光怪陆离的生活风格呈现得栩栩如生,把年轻人日常生活的“乌龙鸟事”呈现得令人心有戚戚焉。随着人气飙升,“这群人”里各个成员也都随着特色不同,发展出不同的客串与合作模式。

  2016年2月正式上线的内容付费订阅平台PressPlay是台湾地区第一个专为“内容创作者 ”而生的付费订阅平台。PressPlay正式签约的第一组网红就是“这群人TGOP”,PressPlay创办人林鼎钧表示,“PressPlay拥有丰富的网络经营经验、广告业务能力,结合‘这群人’的创作力及影片制作团队,就能创造惊人点击率。”除了“这群人TGOP”外, PressPlay还签约了台湾YouTube订阅第3名的“阿滴英文”及20组破10万订阅数的“头部网红”,包办经纪、广告、影音制作、网络营销、订阅平台等业务,年营收破亿元新台币,2018年更取得Pre-A融资,准备扩大规模挑战中国大陆市场。

  “这群人”团队很早就有意识的开拓大陆市场,早在2012年5月,他们戏仿网络爆红话题“淡定哥”推出影片第一次爆红的时候,“这群人”就注册了新浪微博官方账号,之后一直持续更新运营,直到2020年3月停更,粉丝累积31万人。此外,他们更积极加入大陆短视频平台,于2016年12月1日注册B站,并持续上传影片至2017年10月,后暂停一段时间,又于2019年3月恢复,一直持续更新至今。目前B站粉丝14.5万,虽不算特别多,但粉丝的互动性较高,最高的一部影片有60万次播放量。“这群人TGOP”较少涉及政治议题,也不靠炒作政治立场来获利,拍摄内容以年轻人的日常、职场生活为主,容易引起两岸年轻人的共鸣。通过他们的影片,大陆年轻人也可以更多了解台湾年轻人时下的生活及感兴趣的话题等,有利于促进两岸互相理解沟通。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