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台独”动作还能撑多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0-12 14:03:15

(评论员 言未央)蔡英文10月10日的讲话,通篇充斥着“台独”主张。诸如,所谓“四个坚持”,其中之一就是“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明目张胆、十足的“两国论”“一边一国”。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指出,这篇讲话鼓吹“台独”、煽动对立,割裂历史、扭曲事实,以所谓“共识、团结”为幌子图谋绑架台湾民意,勾连外部势力,为其谋“独”挑衅张目。

以目前两岸兵凶战危之僵局,台湾成为世界是最危险的地方来看,台海紧张局势应该有所降温才对,然而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却反其道而行之。蔡英文的讲话还是高打“台独”旗子,展示出所谓的“强硬”,还在不断向大陆挑衅。是谁给了蔡英文如何大的胆,在“台独”的绝路上横冲直撞呢?

其一,美国等西方国家所谓的“支持”。目前制造两岸僵局的成因,除了蔡英文和民进党走“台独”路线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明里暗里的“支持”。美国把中国大陆作为竞争对手,自然就把台湾作为其不沉的航空母舰来制衡大陆,台湾的棋子重要性被扩大化,成为美国遏制大陆最为廉价的重要棋子。所以,美国更看重台湾地理位置战略重要性和独特性。于是就支持台湾当局与大陆抗衡。当然蔡英文和民进党认为有了美日澳等所谓“民主好朋友”力挺加持,自然也就忘乎所以,自我壮胆,更是认为台湾对所谓“民主大联盟”的意义所在贡献所在,甚至鼓吹什么“台湾沦陷”将是“民主大联盟”的重大灾难,摆出一副既乞求美国又要挟美国的架势,完全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棋手”。

有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民进党当局的煽风点火,但美国从未说出兵协防台湾,而被已冲昏头的蔡英文夜郎自大地扛起了对抗大陆的“大旗”,挟洋自重,挑衅大陆,在“台独”绝路上狂飙,使台海成为世界上最危险之地。

其二,自认为当前是“台独”最佳时机。民进党自2016年全面执政台湾后,可以说在台湾要怎么干就怎么干,只有没有想到的,没有民进党干不成做不到的事,可以说民进党在岛内肆意妄为。再加上有美国在明里暗里进行所谓的“支持”,诸如,对台出售武器、美军驻岛协助台军训练、通过诸多涉台法案等等,使得民进党当局欲望极度膨胀,不自量力,在“台独”势力的窜动下,认为这是最佳的“台独”时机。于是蔡英文和民进党不断往“台独”方向迈进,不断触碰一个中国底线。

其三,打“反中”牌,转移焦点,为拉抬选情。台湾是选举政治,有了选票就能收获政治资源。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施政无能。诸如,媚美开放美国“莱猪”;荒腔走板的防疫政策,让台湾成为“疫苗孤岛”“疫苗荒岛”,百姓生命健康和民生遭受重大冲击,导致民生哀怨。即便如此,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耽于制造族群矛盾,分化台湾社会,大搞“绿色恐怖”,疯狂打压异己,把台湾搞的一团糟。为此,也导致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民调断崖式下跌。为了进一步巩固深绿基本盘,拉抬民调,蔡英文便继续疯狂地打起“反中”牌,拉拢绿营势力,转移施政无能的焦点,尽量将民众的视线转移到两岸紧张的局势上来,转移到两岸对峙的意识形态上来,从而制造并加剧两岸民众的对立情绪。民进党靠打“反中”牌获得选票,可谓屡试不爽,让其尝到了甜头。也为明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做准备。

综上所述,蔡英文和民进党搞“台独”是色厉内荏,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是为了骗取政治利益罢了。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

“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民进党当局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阻挠两岸统一的罪魁祸首。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坚如磐石!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常言道,再狡猾的狐狸难逃好猎人之手。蔡英文和民进党搞“台独”越凶,现实祖国完全统一的步伐就会加快。无论蔡英文和民进党依靠什么力量如何花样翻新搞“台独”,都不可能得逞,注定要失败,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