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是“神算局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21 16:38:21

“台湾安全局长”陈明通

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铁口直断,称在蔡英文任内,两岸“都不会有事”,对照其他官员的说法,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忧心两岸情势是他从军以来最严峻,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抛出“准战争状态布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称台湾已做好战争准备,令人怀疑陈明通难道是“神算局长”,依据哪来的情资,认定大陆只是“纸老虎”?

两岸情势在蔡当局的过度“联美抗中”战略下,确实比1996时期更严峻,西方媒体都形容台湾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区”,莫不担忧随时可能擦枪走火,唯独台湾民众在蔡当局有效催眠下,忙着抢预约打迟来的疫苗,等名额少得可怜的五倍券加码抽奖,外媒甚至惊讶台湾民众对两岸冲突的老神在在,事实上去问任何路人甲,甚至绿营人士,不担心战争危机的,恐怕只是“民调数字”。

苏贞昌仍然是坚持只剩一根扫把也要战到底的“嘴老虎”,其实蔡当局其他官员都是,陈明通胆敢“神算”蔡英文任内绝对“不会有事”,除非他能让那些好战派闭嘴,停止配合美国节奏挑衅大陆,否则两岸情势不可能乐观期待,天天戳人家痛处却不准喊疼,情理上原本就说不通,连恶质“立委”要被罢免都甩锅大陆,台湾民众早已看穿民进党当局的内里,在不会停止挑衅对岸情况下,陈明通的神算随时都会失算,倒霉的却是台湾民众。

陈明通的“神算”论述基础,仍然是蔡当局对美国的“片面痴情”,始终将美国等航舰通过台海当成“保护”,殊不知美国军舰刷一次台海,周边进行一次军演,都是“台湾牌”的又一次磨损,美国甚至日本、澳洲对台湾“机关算尽”,等到从台湾牌蹭够利益,丢到地上都不觉可惜,如果身为安全部门主管的陈明通,误判情势至此,台湾民众恐怕真得自求多福。

两岸关系已被蔡当局搞成烂局,此时说什么“不会有事”,更是不负责任的自我安慰之词,民进党想操作对大陆挑衅、对内部安抚催眠的两面手法,试图安然度过未来的两场选举危机,上过太多当的台湾选民,必须彻底清醒面对这个自私政党,充分理解唯有不让民进党继续“执政”,台湾这艘船才能恶海求生。

两岸会不会有事,不是陈明通“神算”能准的,台湾沦为美国手上禁脔,已非不能说的秘密,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角逐期间不断强调的强化两岸交流,声称要从社会力深化民间互动,然而至今仍看不出朱立伦有何打算,敢于冲撞民进党的“义和团”,陈明通“神算”两岸不会有事,朱立伦、张善政领军的国民党智库,仍一如往常温和以对,看来化解两岸危机很难寄望国民党,更会让陈明通等蔡当局官员有恃无恐,持续对民众恐吓又催眠,直到悬崖逼临。

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大陆统一台湾,只要靠经济实力就够,不需要动用武力的说法,陈明通甚至解读普京不希望大陆武统,还“拐弯抹角”挑动美俄矛盾,对美英航空母舰群通过台海,认为是对大陆“看不下去”,陈明通完全站在美国角度看台湾,昧于多数国家对大陆的实际态度,例如英国首相强生说他绝非“反中”,以及和北京密切交流的实际状况,却都不在陈明通的“谁算”之中,偏狭视野的安全部门主管,散播偏安麻痺的“躺平主义”,台湾民众才真要忐忑不安呢。

台湾历来的安全部门主管,都有资深军职的“实战经验”,除了对全球局势通透理解,对两岸情势的掌握更清晰精密,陈明通文职出身掌舵台湾安全大局,掐指神算“不会有事”,相信身着戎装的第一线军人,莫不捏把冷汗,反而是邱国正的“忧心”,比较贴近现况与发展事实,陈明通的“神算”只能当作“江湖嘴”,听听就好。真要让台海没事,必须要有实际作为,朱立伦如果对陈明通的“神算”都没有意见,恐怕只能眼睁睁看着民进党继续“执政”。

陈明通必须是眼观四面的安全部门主管,不应是信口开河的“神算局长”,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情势,台湾没有任何失算空间,台湾民众脑袋该清醒了。

 

【陈世昌/大师链总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