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旻快评:普京的话 台湾要听懂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22 16:27:47

微信截图_20211022155026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13日表示,中国大陆“不必动武”,靠经济实力就能统一台湾。(图/美联社、克里姆林宫提供)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说,中国是强大的经济体,完全有能力实现统一台湾的目标,根本毋需动武。这句话给岛内绿营莫大的鼓舞。民进党官员上下包括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都认为习近平好朋友普京都说话了,台海绝对安全。

日昨就有国民党“立委”询及,台海情势目前处在40年来最严峻的“准战争”状况,关切台湾是否近期就要面对战争。陈明通打包票地说,“1、2、3年,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

难怪最近民进党官员的气势愈来愈高亢、讲话愈来愈大声,谢志伟、吴钊燮、邱太三、陈宗彦?没事就戳一下大陆、没事就讲一些五四三的话。其实绿营是故意没把普京的话说清楚,大陆的终极目标仍是“统一”,怎么不说了呢?故意瞒哄台湾民众!

民进党当局自诩“台湾的导弹密度全球第一,像刺猬一样,大陆惹不起”;加上美、日的协防“固若金汤”,所以就有恃无恐,没事就招惹大陆一下。但别忘了,刺猬毕竟是刺猬,最终还是抵抗不了雄狮猛虎的利爪。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