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鸣中:陈柏惟的致命错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25 16:01:15

陈柏惟罢免案会不会过 黄暐瀚最新预测出乎意料_1617264944731

陈柏惟罢免案通过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于23日遭到罢免,成为台湾政治历史第一个被罢免的“立法委员”,陈柏惟当初以空降的方式至台中参选“立委”,以“抗中保台”为竞选主轴,获得选民青睐,一举击败在地长期经营的颜家班少主颜宽恒,成为令人瞩目的青年“立委”。

陈柏惟因为打着“抗中保台”的大旗,自然选择防务外事委员会,希望能一展长才,但是他因为阅历不够,对防务事务也不熟悉,若是能虚心研究,或邀请具军事背景的人来担任助理,虚心受教,增加自己的军事知识,也可有所作为,但是他当选后忙着上政论节目,晚上开直播,这些已占去他大部分的时间,没有时间去做功课,怎么会有良好的问政质量。

况且,选举激情已过,呼口号式的意识形态已不管用,民众要看实打实的问政内容,结果陈的“抽砂为潜舰开道”、“香港人来台当兵”、“中国好打还是美国好打”等经典名言,充分显示出他对防务事务的无知,而在会议上大放厥词,而三番两次的“脱口秀”质询方式,早就引起民众的反感。引发争论,无非想要制造话题,以深化他“台派”的印象,想不到舆论不买帐,连忙道歉后,已经于事无补。

台湾地区民主化这几十年来,民众对于议员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尤其现在电视、网络、直播如此发达,任何委员的一言一行都必须摊在阳光下接受检视,若是不用功、不专业的委员老在会议里打高空、卖弄意识形态,迟早会遭到民意的反噬。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