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做贼的喊抓贼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25 15:07:51

听到罢免陈柏惟最新联署数 台中人难掩激动_1620457666759

示意图

陈柏惟被罢免后,民进党像发现新大陆似地,都推给罢免制度不当。党发言人说“少数否决多数”是制度性矛盾,黄伟哲说“门槛需要检讨”,蔡英文也暗示罢免制度该修。这些说法,完全是“做贼的喊抓贼”。

岛内现行的罢免制度,是民进党在2016年底只手打造出来的,废掉原本严谨的“双二一制”,过关门槛降为四分之一。当时的“序曲”是,“太阳花学运”后的“割阑尾”皆失败,蔡英文一“执政”便迅即修“法”为罢免助兴。过关时,大绿小绿齐声欢呼:“台湾民主的胜利”!

当时理直气壮的修“法”,随即拿韩国瑜来试刀锋,将他罢免。当时蔡英文还大赞:“台湾民主往前走了一步”。没想到,现在罢掉陈柏惟,蔡英文却大叹“台湾民主需要努力”,民进党和亲绿学者也应和呼吁要重修“选罢法”。任何民主制度,在民进党眼里,都只不过是它的政治工具吗?

事实上,以这次删Q案的投票率和人数,即使依旧法的“双二一制”,陈柏惟一样会被罢免。原因有二,一是陈柏惟自己的“中二”表现太离谱,令选民难以容忍;二是民进党的操作太过火,把不满的民众都逼出来。蔡英文事后去电安慰陈柏惟,还称赞他“值得所有人肯定”;蔡英文的说法,眼里还有民意吗?

罢免文化变得恶质,民进党才是祸首。

文章来源:联合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