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是台军众多轻生案的刽子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4-03-29 09:47:13

 深度分析

  日前,台湾防务部门公开发布了一项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初至3月份,台军官兵轻生案件数已经达到12件,也就是每月4起,一个星期多的时间就有一位台军年轻生命停止了跳动。消息一出,台湾整个社会为之哗然,瞬间成为热点焦点,民众纷纷对年轻生命的逝去而感动惋惜痛惜,同时也引发了台湾同胞对这么多、如此重的台军轻生案的重重疑问和件件疑虑。试问,谁才是如此众多台军轻生案的刽子手呢?

  根据台湾网民的整理资料,1月1日,花莲服役的“政战少尉”在苗栗老家坠楼身亡;2月26日,19岁的台空军航空技术学院学生,陈尸在高雄市三民区一间商务旅馆内;28日,“542联兵旅”黄姓下士在住家附近的车内轻生;3月1日,“宪兵211营”古姓上兵朝头部开枪,送医不治身亡;2日,“陆航602旅”赵姓下士被发现陈尸在台中市新社区的树林中;5日,台陆军下士被发现陈尸在拦河堰旁的草地,且脖颈有刀伤;18日,钟姓上士被发现陈尸在营区宿舍晒衣间;22日,“海军陆战队66旅”江姓士官被发现陈尸在台北市中山区通北街巷弄轿车内;24日发生的台中“宪兵”与父亲双尸案。台湾防务部门公布的数据要比网民统计的要多,可见台军尚无报道公开的台军轻生案件应该还有,具体多少依旧是个谜团。以往,台军轻生案件事件也有,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是出奇的多。

  为什么这么出奇呢?民进党籍的民意代表王定宇在立法机构质询现场拨打台军公布的心理咨询专线电话,竟然响几声后转为空号,对于如此重要的24小时救命专线,台湾多个地区都是如此空号的境况,当台军遇到碰到心理问题求助时只能失落空空、希望空空、等待空空,心理健康得不到保障,心理求救的心灵和愿望也就灰飞烟灭了,也就想到了轻生解决和面对心灵创伤这个“直截了当”的招法办法。

  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的有关部门不作为、搞虚假、忙应付成了众多台军轻生的直接原因,当他们满怀希望和期待的希望得到心理救助救治而心灰意冷之时,得不到应有的疏导安抚、答疑释惑、引导帮助,也许结束生命成了唯一的自救方式。从近段时间台军轻生案件以及台军长期自杀自残境况分析,造成如此惨重惨痛惨状后果是多方面的,从中我们就可看到问题的答案。

  错误引导失去方向。被民进党当局收割操纵的媒体,近端时间炒作“解放军靶场模拟台北博爱特区”,虚假信息接连造谣传谣,谎言黑手比比皆是尽出,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竟然成这是警训,要严阵以待。网友直呼“军纪如此涣散还能打仗?”网友嘲讽“塔绿班在制造恐慌。”如此环境之中,台军在不知真假、黑白、是非中也就造成了失去方向,在迷茫迷惑中被这种错误引导下毫无斗志可言。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陈斌华表示,我们不放弃使用武力,针对的是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和外部干涉,绝不是针对多数台湾同胞。当民进党当局营造一种人人皆兵的态势,就是私心私利的政治权谋和政党利益所致,心中根本就没有台湾民众的死活,更不会管台军的生死,只会把他们意识形态的牺牲品和达到政治政党目的的买单者。

  不被重视丧失希望。台军心理求助热线无人接听,台军的待遇也是低得可怜,有的为了生计度过难关铤而走险,用提供账户帮助诈骗集团赚取黑心钱;岛内水果滞销,他们成了销售员,每天餐桌上要加速消化卖不掉、卖不了的水果;家庭困难得不到关怀关心,台湾海军士官驾车带着母亲轻生以彻底解决重病难医问题;无心在军营服役站岗执勤,穿着军服到外面餐店就餐并带回营区享有,甚至吃外食、叫外卖的习惯难改一副少爷兵样子;在太平岛驻守的官兵除了饮食无法保障之外,就连通讯工具的信号都无力解决,手机信号奇差,俨然和外界就是与世隔绝状态;美国智库报告称,台海倘若爆发冲突,美军关键弹药库撑不到7天;金门人选择和平,民进党当局却没收修建厦金大桥联署民生民愿,赤裸裸的让民众在开炮和建桥中选择;美国的反复无常,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感到他们就不上不了美国的菜单,只能在他们餐桌上成为筹码和棋子;种种事例事件证明,台军不被重视只是工具,在丧失希望中也就会选择轻生一了百了。

  蛊惑蒙蔽看破真相。民进党当局宣称台湾自制的“沱江”级巡逻舰是“航母杀手”,赖清德也大言不惭的要“潜舰自造、7艘一次建完”。台湾网友称“牛皮吹过头了吧!”“再继续吹,看能吹出什么!”“都已吹捧成会飞天钻地了!”自以为绝对依靠的超战斗力F-16一个月三起故障闹起的“机瘟”就是台军吹牛吹破天的例子。其实,对于台湾目前装备的也好,通过军购的也罢,在强大的解放军面前也只能是些破铜烂铁,就是摆设而已,也仅此而已,其他毫无用处,一点威胁也也起不到。对于这一点,广大的台湾同胞是心知肚明和有目共睹的,从解放军常态化在台湾岛区域的巡航就可以知道答案和差距,有台湾同胞直言“台军和解放军相比,简直就是鸡蛋碰石头”。所以,当民进党当局不断的夸大其词,信口雌黄的蛊惑,用假的、虚的欺骗蒙蔽台军让他们充当战争的棋子和战火的炮灰,看破真相的明知结果的过去、现在、将来,有谁还会去卖命的送命呢?

  不知目的不甘利用。台军近期组织的“整体防控作战计划演练”雷声不大雨点也不大,装腔作势,虚张声势,以及每年都要耗费较大人力财力物力组织的“汉光演习”,除了丑态百出之外,宣称要震慑对手、打赢不对称战争的漂亮口号外,完成让演习变成了演戏,坦克翻沟,导弹误射,大炮误发,让台湾民众看清了台军的几斤几两。虽然,台军成为民进党当局演戏闹剧的主角,可是他们不知道其背后的真实目的,也不甘心被利用使用,当民进党当局推出义务兵役期延长一年和大学生在校学习“3+1方案”缓解兵慌,还计划扩编警察总队建立台湾“第二陆军”、号召18-40岁热血青年加入义警或者民防行列组建“第二防线”,台湾《远见》民调显示岛内七成年轻人不愿上战场,岛内媒体民调显示79%民众有枪后最想干的是推翻民进党当局。

  显然,民进党当局的冷血无情、蛊惑迷惑、造谣传谣就是台军众多轻生案的打手黑手推手刽子手,杀人不眨眼、要命无底线的嘴脸行径直接让台军青年人失去了未来信心,看不到未来阳光,长期的压抑憋屈的环境造成心理扭曲,心灵歪曲。所以,民进党当局对台军众多轻生案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罪责。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陈斌华在回答台湾军队将在金门本岛、烈屿等地进行实弹射击引发岛内舆论质疑这一问题时表示,究竟是“例行性”的训练,还是有“针对性”的挑衅,民进党当局心里比谁都清楚。金门乡亲亲历和平与战争的转换,愈加珍视和平、反对战争,他们已经在“开炮”与“建桥”中作出了正确选择。我们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如其挑衅滋事,胆敢轻举妄动,必遭失败。

  其实,不管民进党当局吹捧吹牛,还是台军自认为如何强大、多么厉害,充当或者成为岛内“台独”分裂分子的打手、旗手、炮手,最终的结果就是必败必亡、结局就是绝路死路。民进党当局和台军倘若不信,就胆敢试试看。(评论员 贾永辉)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